洛亚方舟

无条件宠方锐 一切以羡羡为中心
虎子铁血妈粉
近期沉迷咒回 不定期掉落更新

我为什么不喜欢看黑篮同人

黑泥 感到不适请点× 我感到非常抱歉。


今天刷KUROBAS CUP 突然又燃起了对黑篮的爱意,于是回去翻了翻黑篮的同人,最后感叹:我果然还是无法提起看黑篮同人的兴趣。


几年前,在我还是个loli的时候,黑篮不说是我的入宅作,起码也算得上是首次的本命番。当时收藏啊周边啊一堆堆的,现在怀里正抱着的抱枕还是赤司巨巨,1220这个密码用了好多年,为了赤司疯狂冲下燃王什么的——也有相当美好的回忆。

扯远了。

我在看到黑篮同人的时候,跟几年前几乎是没有变化的。

最直白的,人物被过度【复杂化】,如果是更加纤细富有多面性那倒没什么不好的,问题是过于“成人 但却中二”。

简单的例子 我看了无数的鬼畜赤司x黑子,但讲实在的,赤司何时那么没有分寸了?就算是仆赤,也是算好了火神能够躲开才上了剪刀,更何况这些鬼畜赤司居然有相当一部分是俺赤。

天呐,俺赤厨简直要疯魔了。

拜托,一个高中生而已,哪有那么多的“监禁”“独占”“病娇”……这些孩子可是连煎饼都能玩成篮球的笨蛋哦?!本篇里奇迹们在烦恼什么?“我太强了打篮球都没意思了好难过啊”,但是同人里在烦恼什么?“黑子不止看着我一个人/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

这哪里是正常的高中生啊!!

奇迹里被写的最离谱的就是赤司,在漫画结束前我还能给自己找借口“赤司第一次出场太鬼畜了”,但在帝光篇之后!洛山战之后!继续这么写赤司就非常过分了吧!赤司在原著里是个多温和体贴,善解人意,而且还有超多可爱点(比如说猫舌)的理想中的队长啊(╯‵□′)╯︵┻━┻他真的不是同人里那么富有心计的人……而且也不喜欢无脑强迫……也没有那么阴谋家……

港真,他会对灰崎那种人渣动用手段,有很多是不得已之下的决定吧 灰崎触碰到了他的底线,所以他会劝退灰崎——这绝对不代表他会对黑子做重重布置引诱他喜欢上自己或者更直接的……绑架他之类的。

这个傻蛋是谁啊!是赤司吗!看起来怎么那么蠢呢!!

身为一个赤厨,心好累哦完全没法好好看同人好难过啊。


奇迹里另一个异常角色……绿间。可能的话我想把每个人都说一遍

比起赤司的【鬼畜】标签,绿间有一个更贴近事实的,那就是【傲娇】。

但是绿间的傲娇没有那么直白啊!!!

“这个才不是为了担心你才给你的呢”这他妈哪是傲娇啊!这是直球!大——直球!这个都看不出来的简直是智障好吗!!!!

看看原著里绿间是怎么傲娇的:火神“你就是绿间吧。”

绿间“是啊,你是谁。”

这时候他们第一次见面,绿间因为在意早就调查过火神,然而此时不想暴露这一点装不认识。

因为他不想被火神知道他在意火神

这才是真的傲娇!!!

“别做从来不会发生的预想,我只是想确认下球感。”

这种程度能做到吧!别直接把目的说出来总行吧!

黄濑“哎呀你也别苦着脸了,不是说昨天的敌人就是今天的那啥嘛”

绿间“什么昨天,刚刚才输啊!”

因为刚刚输了比赛所以拉着脸不肯好好跟人讲话的绿间——这种可爱到不行的羞涩才是他傲娇的可爱之处喂!我知道同人完全copy比较复杂毕竟都不是二黄【x  但是傲娇遍地都有,这种绿间式的傲娇,才是他的可爱之处啊。

所以我真心看够了同人里的“才不是喜欢你呢。”这种傲娇。

这谁啊,绿萝卜吗。


然后是一个我觉得“这也能崩坏成这样?”的角色。

黄濑凉太。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二黄那——么——二——。

还有我知道二黄最开始是骂战的时候的黑称啦不用一直告诉我 黑称都能拿来当爱称了不是和解的象征吗别那么较真

别的不说。对话里一定要包含颜文字……好吧这个就算了我知道文字比不上漫画有表现力,再说我自己黑历史时期写的黄濑也是这个鸟样OTZ

但是,别把黄濑写的那么无下限喂……他没有整天抱着黑子蹭蹭蹭,准确的是原篇里一次也没有!

 让他撒娇我不反对,适当的扩大形象也是同人的一种常见手法,但是别让他撒娇撒的像个女人啊

虽然大家二黄二黄的叫,但黄濑距离一只真正的黄毛犬,还差了不知道多少呢。

以及,原著里虽然能看出黄濑确实有点外热内冷,可这不代表他内心里住着一只同人鬼畜版赤司啊(╯‵□′)╯︵┻━┻我见过赤黄黑然后同人鬼畜版赤司和冷漠版黄濑互掐……

什么玩意!摔!

他的内冷,从原著来看,大概是到“不如我的家伙我只会照顾好基础的礼仪但绝对不会跟你特别熟络”这种程度。

毕竟高中生嘛,还是有点狂妄的,而且黄濑是个巨大的天才,这种性格真的再真实不过了。

希望各位能对黄濑多一些关爱,他多少可爱点苏点闪光点啊,别抓着犬系或者“表里不一”这一点狂A啦


然后我们来谈谈小紫吧w我见过比较多的是他抱着黑子边蹭边说好像棉花糖……紫黑看的比较少,近些年有没有变化我不知道,但我当时……确实这个画风比较多。

哇。简直要鼓掌了。

这简直是凭空捏造嘛。

紫原原著不就摸了摸黑子的头吗。

他也不是个零食白痴。

人家稍微一努力就能考年级第八诶。

能一次性记住百分之五十的内容诶。

紫原是个天才啊!!!

不说别的他能做到的这些你们能吗!!不能还把他写成零食白痴!!

求各位大佬写文前起码听听官方drama什么的……喜欢这个人物,至少也要知道他的萌点啊。

比如说紫原的收藏里有叫天使xx的食品。

还信奉“三秒之内拿起来的话就还能吃”什么的

多可爱啊。靠着这些能衍生出超多了啊。

比自己想,然后把紫原写的莫名其妙,好多了。


到谁了,哦最后我们来谈一下青峰吧。工口峰是我看过的ooc不太严重的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看得少。

没有鬼畜如赤司黄濑过,没有无脑到紫原过,没有过度标签化到绿间过。

如此安定真是太好了,青峰君。

不过烦请各位别过度放大他的工口属性了……高中生而已,谁还不愿意看看工口杂志想想欧派啊【x


还有那些all黑被奇迹伤到的,别老让冰室当备胎啊,他看起来那么像备胎吗,冰室很受伤的喂。

今吉前辈也是!!这个交集是怎么有的!!!

而且别随便让火神当负心男啊!火神超暖的啊!

还有黑子才不是那么脆弱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也不会因为听到什么就玻璃心然后就蜜汁远走高飞……有毒吧。黑子超男人的否则桃子怎么会那么喜欢他,别随便把他弄的娘兮兮的

以上——有没提到的先不管了!

我为什么不喜欢看黑篮同人?

黑篮出彩在人物,你连人物都写的这么ooc,我还看个拳头啊。

这种时候应该学习一下隔壁全职,黑塔之类的。我在全职圈也有几年了,把我不好人物性格的傻白甜,起码也能确实的从原著中挖掘出萌点。把握好人物的,比如说镇圈神文天职,简直活生生的就是那个人。

有脑补的功夫,不如多看看原著,琢磨琢磨人物形象,对话该怎么设计才好,这个人的哪句话好萌他是不是有这样的想法这种性格……


难得回一次坑,鸡血一次,当然如果有人能给我推荐“人物不崩坏的,剧情走向正常的,文笔不算小白的”文就好了。

好希望你们能用链接打我的脸啊【如果有人看的话

最后对看到的全职圈的朋友们道歉……发了不相干的东西……不过我有夸全职圈!在这里再推一次天职!旋转推荐!

黑篮圈如果有遗留的关注的话,我这次回坑有所启发就好了owq.

请把他们写的像个高中生吧!以上,谢谢各位!

评论(3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亚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