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亚方舟

无条件宠方锐 一切以羡羡为中心
虎子铁血妈粉
近期沉迷咒回 不定期掉落更新

【魔道相关的一点想法】关于不夜天和穷奇道

我一直觉得不夜天和穷奇道背负的人命欠下的罪过格外莫名。不是说羡羡没错,是这个偿还的方式是不是过于惨烈,而且还完了也还要继续受人唾骂心中难安。

总之就是一种异常委屈的感觉。我觉得这两桩事对于羡羡自己也是飞来横祸,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这几天偶然查到现代法律,才有种顿悟的感觉。

羡羡在这两处杀人的时候,都处于【失控】,或者我们更现代一点,精神不正常时期。

以我们现在的三观和法律,精神病人发病时杀人是不负刑事责任的。相反,这种精神不稳定的人按规定需要家人和社会看管,需要医疗。

这些条例虽然属于当下,但我总觉得依照正确的三观,把它们放去魔道中同样成立。wifi犯下的罪过全都并非出自自愿,酿下的苦楚他自己尝的最多,如果他一直失控那一定要为了他人安全永绝后患去围剿还是情理之中,但wifi并非时刻没有理智,他需要的其实是医疗,是家人陪伴。

如果师姐没有为了救他而死的话,我觉得羡羡前世的悲剧可能有很大变化。毕竟你要江澄放下那些,可能性基本为零。如果蓝二哥哥前世能及时把羡羡圈住,不管是强迫还是非强迫,羡羡都有可能会慢慢变好。

所以我才觉得魏无羡前世活的真是委屈。不是憋屈,他也憋屈,但我特别替他委屈。

做出的一切是养他的江家宗主亲手教的,却因此被扣上江家覆灭的黑锅【江家覆灭绝不全是他的错,但无奈江澄和他自己大概都这么觉得】,他心里苦不苦?要护的人自己作死【他的视角】跑回去被人化了丹,他想了三天就剖了自己的丹,被人扔下乱葬岗以为要死了之前,想的不是自己,还是这几个人是害的江家覆灭,江澄失丹的人,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给江家立了那么大的功劳,转手被离间,为了不连累江家叛逃,一年多没见到自己最亲近的人,好容易去参加个宴会,还特意精心准备了好久的礼物,结果又失控杀了自己的姐夫。心里难受的要死,偏偏没人可恨,恨自己吗,凭什么啊?感觉委屈,可凭什么委屈啊,自己犯错伤了别人,怎么自己还能委屈?

想护的人护不住,最亲的人死了连个复仇对象也没有,心里绝望痛苦却不能委屈,别人怎么骂自己都完全占理,一事无成,一败涂地,他这一辈子牺牲自己那么多次,却眼睁睁看着一切都不如己愿。

凭什么啊?


我把自己放在他的境遇底下,真心委屈的快哭了,羡羡不是那种喜欢逃避的人,所以他觉得自己理应偿还,还是回归最初的论点,他犯下这些错,却不该因此受罚。他需要的是治疗,不是惩罚。

你要说那些家破人亡的人凭什么要因此原谅他?

那魏无羡凭什么要在清醒时为自己的失控买单?他又不是主动醉酒犯下坏事,他修鬼道从头到尾都有形势所迫,仙门百家只记他失控血洗不夜天,全不记得他射日之征救了几个三千人!

一定要说谁有错,只能说命运对羡羡是真的很不好。他那一生,造化弄人,往前翻起因一直翻到头也说不清,我一直认为他犯下的两次大错于他自己也是莫大惩罚和悲剧。

但他不是软弱委屈的人。他那时候能拿出来偿还的也就是一条命,所以他最后拿命还了,魂魄飘散十三年,肉身化作灰烬。如果没有献舍,他估计就准备永远做孤魂野鬼了。


说到最后,我还是替他委屈。为什么不夜天之后没有一个亲近的人肯看清这一切,站在他的角度想想??为什么他什么都得自己一个人扛着,没有一个能关心他到看出他的压力和负担?为什么前世就没人肯包容他,真正给他应该给的东西?

他一直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牺牲自己的意愿,唯二两次听从自己,却酿成了大祸。

他就活该不该为自己着想吗?

所以我伏地感谢蓝二哥哥肯给他他应有的东西,前世他也受着家族制约,但已经尽己所能。

所有人都觉得他魏无羡无所不能,最后他就必须无所不能了。

这份重担,我也心疼他背着。


感觉并不是多罕见的想法,入圈来一直没见过,是比较冷门的还是过时了?

中心思想还是那句话,凭什么要一个失控的人负责?为什么没人站在他的角度想想?


评论(1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亚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