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亚方舟

无条件宠方锐 一切以羡羡为中心
虎子铁血妈粉
近期沉迷咒回 不定期掉落更新

每次看见撕逼都瞬间降低我的热情

标题是瞎打的,但很能表示我的心情。


讲讲自己的圈子历程——网王→黑篮→全职→漫威

网王时期没啥撕逼,主要那时候小,而且错过最火的时候,所以直接从黑篮时期开始。


我是真的喜欢黑篮。黑篮是我第一个本命番,那时候我能上着学调闹钟半夜爬起来看直播,为了看懂直播怒学日语。我以为我会在黑篮坑里呆一辈子,我以为我能一直爱小黑子和赤司巨巨。

然后?

然后我遇见了撕逼。

黑篮3时期。我期待了大半年的黑篮3,开播之后没几集就撕了起来,撕点集中在“黑子是不是圣母”与“赤司做的到底对不对”
黑篮圈里当时在吵的,基本是黑独和赤独。以及诚凛粉,与洛山粉。

我是个什么?我tm是黑子粉+赤司粉,是诚凛粉+洛山粉

每一天我都在评论区里看见自己家人自相残杀,被不同的人气的死去活来,抱着键盘拼命敲敲敲,现在我回去还能看见自己的评论高居前几。就在前几天,还有人回我“妈的好气,你一个黑子粉在这装什么赤司粉”


真的很心累


撕逼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丧失热情的事。黑篮3结束之后,我的热情真的直线下降,讲真黑篮3最后几集我的评论都已经濒临崩溃的程度了,我用无数个感叹号试图告诉他们不!我就差跪下来求大家都消停消停了

热情消磨之后,我现在连黑篮新剧场版都只简单过了一遍,放在以前我绝对会一帧一帧看,对着每一幕的小黑子与赤司巨巨死去活来。

可我没有那时候的热情了。我非常清楚,消磨掉我热情的不是时间,是一次次的撕逼


离开黑篮圈之后,我进入了全职圈。看全职的时候我每天能熬到凌晨四点,睡两个小时然后去学校接着睡(当然这时候为了会考我们连续一周都是自习课),后来我在圈里吃粮吃到撑,觉得全职圈真是个温馨而和谐的地方。

然后我遭遇了入圈的第一次撕逼。

当然哪个圈都有撕逼,每次撕逼都有正确的理由,有人做了错事,所以她就是活该被骂,撕逼就是得争出个高下,直到一方在圈子里混不下去或者勉强和平解决。

全职圈那么火,怎么可能幸免呢。

我于是投身其中,打了鸡血告诉自己:我撕逼是因为她不尊重我喜欢的角色,我撕逼是因为我爱他。

然后我撕了第二次。第三次。我撕了不知道第多少次。

慢慢的,我就没有那么喜欢叶修了。我现在仍然觉得叶修非常好,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人格,可是我对他的热情就是没有那么大了,也许有些时间的关系,可我也非常喜欢方锐,喜欢方锐的人比喜欢叶修的人少多了,所以撕的也少。

我现在仍然爱方锐爱的死去活来。想到他对着我边笑边开黄腔就能在床上打滚的那种。

但我从没为他撕过逼

理由真的很简单。他这个人,没什么可撕的。林方粉里的太太没那么多,不怎么撕,方锐的人格优点也好缺点也罢都很明显,没什么可撕的点。

我真的很庆幸。

后来全职动画化了。看到视美的PV我当时兴奋到尖叫,现在去翻b站下面还能找到我充满感叹号的评论,我觉得这么棒的质量开播之后肯定不会撕了,因为有什么可撕的啊!

然后我经历了全职圈最惨烈的一场撕逼。

理由是动画组 崩人设 重复镜头  主角被抢了广告C位

我其实一直觉得很可笑。可我怕,因为我的想法并非圈里主流,我怕被撕,我是真的怕。

可我真心诚意的觉得视美做的够好了,我真的知足了,我能够忍受那些瑕疵,我知道她们撕是因为爱,我也爱他,但我爱他为什么一定要去撕逼?

大家觉得他受委屈了,官方做的不好,我当然理解,所以我才觉得憋屈。

难道我觉得知足了就是不爱他吗?

我在一开始恳求她们理智一点,就连迪士尼都有重复镜头,何况那些镜头的重复计算并不科学,人设崩有及时修改,主角抢C位也不是完全不能解释,为什么就开始撕逼,给官方施压从而得到糖吃吗?

因为怒火而开始撕逼,边撕边哭,觉得自己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对抗全世界,然后感动了自己,又有一种把自己的宝贝放在心尖的感觉。

我的天哪别傻了。这就是sentiment,我能理解,有时候我也跟着参与,可是反应过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真他妈傻。

我的热情从来没因为撕逼增长过。我只会在一次次的撕逼里心慢慢变冷。

动画第一季结束之后换了制作组。然后我就退了全职圈。

我还是很喜欢方锐。但我绝不会再去关注任何,任何一场撕逼了。

我可怕这些撕逼带给我不好的回忆,接着降低我的热情呢。

因为一个圈子是因为热爱才聚集起来的。在这个圈子里经历了什么,对热爱本身的打击也是非常大的。别跟我说什么两者分开粉丝行为不要上升正主,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是会对一切引起我想起那些回忆的事产生抵触啊,这难道还能人为改变怎么?


然后我在很多小圈子里晃荡了一阵,具体什么圈就不说了,反正没激起我多大热情,进的快退的也快,没来得及撕逼。去年,我看完了蜘蛛侠,然后入了漫威坑。

之前在日漫那些坑里时有所耳闻的是欧美圈撕逼少(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所以还比较开心放心的入坑了,果然最开始撕逼真的很少,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产粮,我啃粮也啃的很开心。然后雷神3上了,看完之后在坑里算是爬不出去了,补完了雷神12复联1,疯狂地爱上了洛基。

锤基tag那时候正在疯长呢,每天都吃粮吃到撑。

这么平安无事的半年之后,发生了419事件。

我早就在两年前粉了某国内知名男演员撕逼撕到心累后退了微博,所以没有经历微博上的撕逼。但仅仅是lof上的实况转播就已经让我濒临崩溃了。

我生气吗?我生气,我也怒骂官方狗屎,我也气到晚上睡不着觉。

但我真的对撕逼怕到不行,我也累的不行了。

只是看着撕逼,我就已经累的不行了。

419之后消停了一阵,又来了复联3.今天偶然知道推特上已经撕到导演删推了?我实在没心情看细节,又是一阵心累。

我是真的知道为什么会撕逼,我也真没法对这个理由说任何不对任何不。

因此更加憋屈,然后更加心累。

因为你没法反驳,但你真的不想看见撕逼了。

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尽我全力不去看任何相关的东西。

但这种负能量真tm能生根啊,看过一点苗头我就忍不住在心里思索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越来越好奇,我肯定最后我会一边手脚发凉一边去看详情。

然后被消磨热情。


我全都知道!!!但我就是没法对这种情况做任何事!!!

因为他妈这事没错!这让我怎么反对!!!

我从心底厌恶撕逼,可有时候撕逼就是能给你喜欢的人带来好处!!!!!

在这种冲突之下仿佛我不去撕逼还是种罪过了。

因为你看,这是个死循环啊。热爱产生共鸣,共鸣产生圈子,圈子孕育撕逼,撕逼带来回报,回报有益所爱之人,所爱之人带来热爱。

是不是应该越来越爱?

然而不。就像永动机永远不可能实现一样,这个循环是耗能的,耗的就是我们的热爱。

等热爱耗光了?好极了我们可以向下个圈子下个循环进发了。

真他妈讽刺。

但我对此无计可施。


越是期待,等到它伴着撕逼一起来的时候,心凉的就越厉害。

然后就越难受。

我最希望的,也不过是我爱的人好好的,我们的圈子越来越火热,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每次看见撕逼都瞬间降低我的热情。

可我有什么办法。一个圈子里有撕逼就像河里的水有沙子一样。

自然规律,无计可施。


黑泥吐完了,这话憋了小几年了酝酿到今天终于歪七扭八的吐出来了。

这帖子大概会引起不适,希望我删tag的话可以不用亲切的留言,我打这几个tag也没什么意思。

单纯的想问问有没有人跟我看法一致罢了。

评论(5)
热度(23)

© 洛亚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