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亚方舟

无条件宠方锐 一切以羡羡为中心
虎子铁血妈粉
近期沉迷咒回 不定期掉落更新

【忘羡】大梦不醒 第十一章·第一节

·病弱羡

·穷奇道之后,金子轩被温宁所杀。魏无羡求得一味名为大梦不醒的仙药,换得金子轩的复活。

一命换一命,他将逐渐失去生命。

第十一章·大梦·第一节

 

 

魏无羡躺在后殿的榻上,面容安详,呼吸微弱。蓝忘机坐在床边,淡若琉璃的眸中映照出他的容颜。

 

晓星尘的突然出现,使原本就混乱非常的场面更加混乱起来。吵吵嚷嚷许久,终于在蓝曦臣等人的促成下,四大家族的家主聚集于此,等待晓星尘所谓的“带真相而来。”

 

江澄皱着眉,目光略带冷意。蓝曦臣端着一杯热茶,笑如和煦春风。

 

晓星尘笑意温润,开口道:“一切的开端,是一瓶无名的仙药。”

 

“此药乃师尊在漫长的岁月中偶然研习所得,须得和着一种仙法才能发挥效用,可活死人,可肉白骨。但万事皆非白来,若要使一人回归,便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江澄道:“他用自己的性命,做了这个代价?”

 

晓星尘却摇了摇头,道:“不。他和师尊打了个赌。”

 

江澄一愣,蓝忘机道:“赌什么?”

 

晓星尘想起什么似的,抿着唇微微一笑。

 

 

大雪封山。天地上下,一片圣洁的白。魏无羡跪在冰天雪地里,眉间凝起莹白的霜。

 

“师侄,我们师尊说啦,她帮不了你,请回吧。”一位女弟子将一柄伞举于他的头顶之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已经第三天了,你再跪下去,要出事的。”

 

魏无羡抬头木然地看了她一眼,又重新垂下眼眸,道:“抱歉。人命关天,我不能走。”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固执啊?”女弟子道,“抱山之上无关俗世,这是规矩,哪能说帮就帮呀?”

 

魏无羡一言不发,重又看向前方。

 

那女弟子见状,还要再说什么,却被一双手止住了。她愣了一瞬,立刻让到一边,恭敬地低下了头。

 

抱山散人踏着洁白的雪而来,白色长靴,一身的白衣,就连发也是无暇的银,如瀑般散落身后。

 

她道:“我已经说过的,生死有命,再大的不公,也不应由人力改变。”

 

魏无羡道:“此事因我而起,却要别人替我偿命。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只求问心无愧。”

 

抱山散人慢慢重复道:“‘问心无愧。’”

 

“你可知,这世上最难的,便是问心无愧?”她叹道,“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善恶难断,是非不明。人间百态,那么多的无可奈何,你要问心无愧,又何止是一个难字能解的了的?”

 

“我走上这座山,是因为我不懂人世。”抱山散人道,“你要在这一团乱麻之中找到答案,犹如蚍蜉撼树,痴人说梦。”

 

魏无羡沉默片刻,道:“……您是要我,屈服于尘世吗?”

 

他摇头道:“我不要。”

 

抱山散人一愣。

 

“善恶是非,我心自有答案。尘世不依,那便是尘世错了。”他道,“既是错的,凭什么要我认输?我偏不服。”

 

“如若此为我梦……”他猛地抬起头,一双眼睛亮的出奇,他一字一字道,“我愿自此,大梦不醒!”

 

寒风席卷而来,他发间有冰凌的风霜,被狂风裹挟着远去,他一身单薄黑衣,在风雪中几乎像纸片般飘摇了。可那双眼睛中却好似业火燎原一般,如同尘世的太阳,死死的立于天地之间,绝不动摇半分。

 

抱山散人看着他,心下一阵触动,轻声道:“藏色把你教的很好。”

 

“既如此……”她闭起眼睛,“我们来打个赌吧。”

 

“若你赢了,万事圆满,一切顺遂。若你输了,你所爱的人不会有事,但你将陷入永恒的黑夜。”

 

“好。”魏无羡毫不犹豫,“赌什么?”

 

抱山散人抬起头,纯白的衣摆随风摇动,她道——

 

晓星尘道:“一场大梦。”

 

“……师尊与他打了赌,便给了他那一味仙药,教了他如何聚魂,要他以自己的鲜血为引去使用它。无羡师侄下了山,想必便直接去找了那位金公子。”晓星尘看着金子轩道,“师尊对他说,此药要付出代价,一命换一命,其实并非如此。”

 

金子轩道:“此言怎讲?”

 

晓星尘道:“活死人,其实便是修复你的肉身。枉死之人,阳寿未尽,灵魂复位,实际并不需要完完整整的一条人命。师尊动用仙法,若用别的东西替代也未尝不可,耗去几百年的修为,以灵力修为重塑肉身,同样能够达成相类的效果。”

 

“但师尊没有告诉他。”晓星尘顿了顿,“她只说,你活过来,他便死去,这是等价交换的事。”

 

 

质地温润的玉瓶在虚无中幻化成形,仙人弯下腰,将玉瓶放在他高举于头顶的手心。

 

“此药名为……”抱山散人看着他,忽的想起什么,唇角微微上挑,接着说道,“大梦不醒。”

 

魏无羡一愣,小心地摩挲着温润的药瓶,默默的看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静静问道:“所以,我会死吗?”

 

抱山散人微微一怔。魏无羡找来抱山以来,一直表现得都颇为稳重老练,无论是心性还是行事作风,都体现出一种超越年龄的成熟。现在这般仰着头问她,却是罕见的有了些懵懂的青涩。

 

哪怕再心事澄明,经历过再多风霜,他也才二十岁出头,尚且是个孩子。做了再坚定的决心,面对死亡之时,还是难免会感到害怕。

 

抱山散人伸手拂下他头顶的霜雪,道:“你不会马上死去。”

 

“你会做梦,你会被噩梦缠身。你会恐惧,你会疼痛入骨。你会坠入永夜的梦魇。等到一切终结之时,肉身死去,魂魄消散,你将永远消失在世间,甚至无法前往彼岸之乡。”

 

魏无羡默默听完,看着手中的药瓶,微微一笑,长舒一口气,轻声道:“足够了。”

 

 

“大梦不醒?”江澄疑道,“你不是说,那是无名之药吗?”

 

晓星尘转过身,道:“起初,这味药诞生的时候,确实是没有名字的。一味公然对抗命运的药,师尊也不知道,应当叫它什么才好。可无羡师侄来了,接着……”

 

他在冰天雪地之中,仰头对抱山散人说,我愿自此大梦不醒。

 

“此药本无名。”晓星尘看向躺在榻上,无知无觉的魏无羡,“是因为他,才拥有了名字。”

 

室内一阵寂静。火盆中燃着炭火,噼啪作响。

 

蓝忘机轻声重复了一遍仙药的名字,看着魏无羡苍白的面容,忽道:“那个赌,是怎么回事?”

 

抱山散人只说,要赌一场大梦。赢了他便活,输了也只有他一人去死。究竟是什么梦,又有什么含义,如何算赢,如何又算输,却只字未提。因而魏无羡也只当是抱山散人随口一说,追问未果之后,便不再提了。

 

晓星尘微微一笑,道:“那是师尊与无羡师侄的赌,也是师尊与自己的赌。”

 

他走了几步,看着魏无羡道:“从不扭曲,绝不认输,始终坚持本我。无论遭受怎样非人的折磨与疼痛,经受了如何的痛苦与绝望,都能始终如一。”

 

他看向其他人,又想起曾经愿意站出来为魏无羡说话的那些修士,目光落到蓝忘机的身上。

 

“无论世道如何炎凉,始终有人肯站出来,为他说话,秉承正义。”晓星尘说,“这是师尊的大梦,她在赌,赌师侄是否能坚守本心,赌这世间是否还有药可救。”

 

“那就是说……”江澄瞪大了眼睛,微微颤抖。

 

晓星尘点点头,道:“是你,是你们,救了他。”

 

他看着魏无羡的方向,却不知目光是落于魏无羡,还是落在蓝忘机的身上:“师尊说,你赢了。”

 

蓝忘机几乎在瞬间便收紧了手指,身形颤抖,不知是太过惊异,还是被这消息砸的头晕目眩,嘴唇颤抖,却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

 

“那还等什么?!”江澄道,“快让他醒过来啊!”

 

晓星尘面上带了些为难之色,道:“……他试图更改药效,却只动了仙药,没有改动仙法。药物反噬,他已经陷入了梦魇,须得有什么人进入他的梦中,将他从梦魇中救出来才行。”

 

“此人必须要是他信任之人。”晓星尘道,“如果不成,或者他自己不愿意回来,那么去找他的这个人,也就一并回不来了。”

 

江澄立刻开口道:“我……”

 

蓝忘机道:“我去。”

 

蓝曦臣一怔:“忘机,你……”

 

江澄道:“你行吗?蓝二公子,你与魏无羡向来不对付,你办得到吗?”

 

蓝忘机并未应答,只是伸出手,轻轻握住了魏无羡的手。

 

他道:“我对他说过,我要帮他。”

 

他看着魏无羡的眼神柔软无比,似一汪无底的深潭,分明平静无波,却有万丈情感看不分明。江澄一句话梗在喉口,只觉得这一幕莫名怪异,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的神色,轻轻叹了一口气,不再多言。

 

晓星尘道:“既如此,蓝二公子,凡事多加小心。”他笑道,“我们在梦醒时再见。”

 

他手中的拂尘在蓝忘机额间轻轻一点,抱山散人留下的仙术随之生效,困意席卷而来。蓝忘机端坐在原地,慢慢闭起了双眼。

 

万物倒转,一切归一,天旋地转之后,梦中之境渐渐成形。他在无垠的永夜中睁开双眼,雪白的抹额猎猎而飞。

TBC.

本作最大骗局终于来了!!!我等这一天等的好苦!!

情姐的理论那么完美,为什么没有效果?

这个药的名字怎么那么奇怪?

抱山散人为什么会答应他?

羡羡先前对着情姐“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吗?”的反应为什么莫名怪异?

还有本文第一章第一节第二自然段,为什么此药名为和大梦不醒之间会有一个逗号【?

这个题目到底有什么含义?

这些个问题虽然没什么人问,但我等揭晓答案的这一天等的好苦啊!

你们不要看见“不醒”就觉得是坏事啊!主动不醒的话也很有境界可言的好嘛!

还有,说让羡羡早点死的,哇他受了这么多苦你还要让他死,这行吗!苦尽必须甘来,我前期虐羡全是为了这一节“坚守本心”!

我一直说相信我,现在终于能说了,信我没错吧?没错吧??妈啊快给我憋死了,下一次打死不干这种事了。

点题成就达成,这一节的写法属于两个场景不停变换那种,希望我有把转场写明白_(:з」∠)_。活死人这种事,羡与抱山散人也并无那么多的旧情,所以肯定是有隐情的,也就是抱山散人“或许对俗世还存有一点希望”,所以借他之名,与自己打个赌。

这一更不长hh但我蛮喜欢的,希望大家也能喜欢。

感恩打赏,感谢评论,感谢每一份陪伴。

补充:没完结!!!这一章完结没错但是这一章好几节我还没写完!!!!!!!!!你们给我看清楚辣!!!!!

评论(153)
热度(558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亚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